close

今天是減重的第一天...
萬事起頭難果然是句名言...

不過今天有幾件事堅定了我要減重的決心...
但有了決心, 還需要毅力呀...

第一件事當然是身體出現的警訊...
年度健康檢查發現了輕微的脂肪肝及膽固醇略高的情形...
雖然說是文明病...
但自己可以體會到一切都是體重及體脂肪過高的結果...
從去年起體重一直不斷上升,也越來越少運動了...
造成現在的體重比標準體重還要重上3公斤...
所以減重計劃看來是勢在必行了...

另外一件事是從商業週刊上所看到的...
一位美國記者放棄高薪...
從美國西岸旅行到東岸...
重點是不花錢...只接受損助食物及過夜的地方...
旅途的移動就靠搭便車及兩條腿...
在我心裡就想著這位記者絕對不會是個胖子...
靠捐助的食物過活. 想必也不會吃得太好. 甚至吃不飽吧..
而想想自己. 倒是從小時候開始也沒有餓過吧.

減重...
這倒是一個挑戰自我毅力的好方法...
一方面要有毅力保持每日慢跑的習慣..
另外每天晚上也不能吃太飽,以蔬菜水果為主..不吃白飯..

今天第一天...我就能感覺到這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慢跑...今天只大約跑了十多分鐘吧. 就覺得快不行...
邊跑還邊想五年前的幹訓班...每天要跑3000公尺的我..
那個時候是怎麼辦到的?
晚餐...因為跑步太餓了. 所以本只挾菜的. 受不了誘惑.
多添了一點飯...

一個月瘦三斤. 這是我的目標...
希望一個月後能夠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