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真是我最期待的日子了...


早上打球... 下午則是要安裝小耳朵...



本來還怕打球可能打到下午 1 點多...
不過今天運氣真的很好...


早上比賽的節奏很快... 不到 12 點 10 就已經打完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贏球... 且保住我們季後賽第三名的席次...


再來就要急奔回家等新竹貨運送東西來囉...


沒想到一回到家.. 哇~
兩大箱東西已經在五樓...


一箱是碟盤一箱是 tunner 及線材...





看來貨運早到...
辛苦了我爸從一樓拿上來... 一定很重...


其實在週六以前都可以送達的...
就是怕太重家裡的人沒辦法拿上來...


所以才改成週六下午送..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等到看到實物我才知道...
這碟盤真的很大... 很大...



看得我都有點擔心陽台會放不下...


心裡已經想到下下策的備案... 也就屋頂...
還好還好一切都順利... 沒上屋頂...


不過那時候心情真是無法形容的...
正所謂期待又怕受傷就是如此~




螺絲兩包... 之前看論壇裡... 不僅沒看過有人 post
碟盤的包裝...


連螺絲也沒看過 post 出來讓想 diy 的人參考看看...


螺絲的數量組裝說明上都有寫... 對一下數字即可知道...




這個是 lnb 抱歉忘了將它自塑膠袋中取出... 有點不清楚...


他是連碟盤裝在同一個包裝裡...




這是組裝圖... 背面還有較複雜的...
雖說複雜但慢慢裝其實還不難...


這一面主要是介紹底座的安裝...






好啦... 雞絲趕快款款咧...




這個時候時間來到了 12:50 也就是測試方位的絕佳時刻...


隨手拿了兩支筆... 一支鉛筆... 畫下陰影的角度...


確認方向後正式開工...


首先先擺一下空心磚的位置.. 看看要如何安裝底座...




確認後就開始鑽洞囉... 承蒙網友的經驗分享...


為了怕鑽洞時破壞空心鑽的其它部份...
我也去買了塑鋼土來預防...


將要鑽洞的四週及下方都塗上塑鋼土...


事實證明這個類似在氣球上先貼膠布再插針的土法很好用...


最後只有一個洞因為事先沒有塗上塑鋼土而崩裂了...




在無法有效的鑽孔及想到其它替代方案前... 狠下心來...


出門要去購買電鑽... 因為我查了奇摩拍賣一支才賣 4, 5百元...


不過卻找不到店家可以買到... 就在失望之餘...


突然看到一家電動工具的店... 招牌還寫著工具出租...


哇~ 太令人驚奇了....


馬上就向老闆詢問租借事宜...
還問了一下老闆膨脹螺絲怎麼用...


老闆說的很自然..
可是我有聽卻還不是很懂它的原理是什麼?


回家後很快的就鑽了四個洞...
但膨脹螺絲這一關就是沒有辦法跨過...


底座搞不好.. 什麼都不用作了...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
3, 4 點...


最後經高人指點可以使用塑膠壁虎... 好用且效果相同...


所以就又出門去買塑膠壁虎... 買回來後趕緊動工囉~




光是底座就花了超多時間的... 前輩的話果然沒錯...


等到裝好... 再搬到陽台上... 天色都暗了...




鎖上 lnb 後... 硬體的部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總算是把碟盤裡的所有器具給組裝完成了...




陽台旁就是房間... 趕緊將 tunner 接上 cable...


tunner 再接上電腦螢幕...


別忘了最重要的一步... 將 tunner 上的 lnb 電源打開...


萬事皆備只欠訊號囉...


換了好幾個 210 左右的方位及調整仰角還是捉不到訊號...


光是找訊號就找了約一個多小時吧...
這個時候大概九點了吧...


這時候聰明又有幫夫運的小利突然看著 tunner 說明書說...


是不是 lnb 的電源調錯方向了...


看著說明書的圖示... 我覺得真的有可能哦~


不過我想: 不會吧... 這是剛剛打電話去問專家的呀... 且是
step by step 去把它電源打開的耶...


這時候小利就去查我送給她的翻譯機... 終於查出來... on
的日文...


真的就是選錯啦... 這個步驟錯誤讓我調整了相當多的時間...


不過問題又來了... 調整方向及仰角後還是無法找到訊號...


這時候心裡想... 該不會是 lnb 壞掉了吧...


小利這時候也說... 要不要明天找人家來裝呀...


我在想~不會吧... 都已經到這裡了...
真的要因為找不到訊號而放棄嗎???


突然靈機一動... 調整一下 lnb 的位置... 最重要的是...


我按了 tunner 面板上的 reset 鍵...


過一會... 螢幕上原本顯示無法收到訊號的藍底白字(E202)訊息...


好像變了幾個字... 這時候又將仰角往上調了一下... 哇~
有了有了...


訊號值一下從 0 變成 40 幾... 電腦螢幕上也出現畫面了...


最後再調整了一下... 最高只到 47 就把螺絲給鎖緊了...


從 tunner reset 到找到訊號.. 不到十分鐘...




最後 檢視方位角 210 及仰角 58 ... 都離大家說的數值很接近...


最準的莫不過是方位角... 就是 12:50
左右我劃在陽台上的那個方位...


看到螢幕上出現畫面... 真是很棒的... 證明自己真的作到了...


 


關於電鑽 -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不會有電鑽吧...
介紹您一家電鑽及電動工具出租的店...


老闆人超好... 租一天原本要 300 元的...
我第二天去還電鑽時只收我 250 元...


哪裡租? 祥豐電動工具行 - 北縣板橋市長江路二段301號 Tel:
02-22590790 王老闆


關於底座上的膨脹螺絲 -


原本碟盤裡面附的是金屬的膨脹螺絲... 不會用... 又超難用...


所以建議使用塑膠壁虎... 好用...


哪裡買? 大賣場或五金行就有賣...


可以依照螺冒大小去選擇塑膠套的大小... 及螺絲大小...


嗯... 比起金屬膨脹螺絲好用多了...


關於 lnb 的電源 -


一定要選對哦~ 我的 tunner 是 Panasonic TU-MHD500
設定方式如下:


先按搖控器上的 "番組十" 什麼的... 再選擇到 "初期設定"
的 "設置設定"




再選擇第三個天線設定




選擇 衞星




選擇電源.. 並將電源選擇右邊的 ON




 


關於一直找不到訊號 -


試試看... 將 tunner reset 後再調整角度... 只要方位對...
調一下仰角很快就能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