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 Pebble 已經夠好用了,但還是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我說說幾樣好了

1. 內建了三個我不喜歡的 watchface
2. 有些功能實在用不到如:鬧鐘(我用了更強的 alarm++)、錶面(直接按上下鍵就好)
3. 我想更改音樂的按鍵設定如:短按上下鍵可調整音量,長按可切換上下首

前幾天發現了這個 pebblebits.com 可自訂 Pebble 韌體網站,以上的問題都可以克服。

真是讓人躍躍欲試,不過看網頁上的 news 從二月多開始就沒更新網頁了!很怕他們倒了
還好,就在今天他們的網頁總算更新了 v.2.9.1 ,更重要的是自訂的韌體並不會讓原廠提供的中文消失不見。

而且步驟超簡單,不需要上網頁;只要到 app store 下載 pebblebits app 就行了



請先確認你的 Pebble 機型(請按手錶上的功能/設定/關於/硬體)
像我的就是 V2R2



接下來只要透過 APP 把幾個選項勾一勾,

Firmware 請選擇最新的 v.2.9.1

Hardware 請選擇你的 pebble 機型



Languages 除了預設的兩個欄位外,我還勾選了 emoji



接下來,就刪除一些內鍵的 watchface 吧,把不要的都切換到開啟吧!


若你也想在手錶上除了操控音樂的上下首外,還可以調整音量;就把音樂控制(change button layout of stock music app)那欄給勾選起來吧。以後,短按上下鍵是調整音量;長按才會切換上下首。很棒的功能。



接下來我們還可以把功能選單裡不常用的功能拿掉。像我就把鬧鐘(no alarms)及切換錶面(no watchfaces)的功能給取消。



接著來按下最下方的 create fimware 按鍵,等待著幾秒鐘馬上就幫你製作一個全新的韌體



韌體完成後,直接跳出要開啟的 app ,就選擇 open in pebble 吧,無痛直接在手機上更新了



手機首先會提醒你,這是手動的更新韌體,確定要執行更新嗎? 再按下 continue 囉



升級中

     

確認更新完成囉




從 Pebble for iOS app 裡看一下設定裡的語言選擇,原本的中文還在;這可是最重要的功能。

     

升級完,有一個內建的 watchface 是沒有被刪除掉的,雖不完美但還是有達到瘦身效果的。


對了,記得我在語言那裡多勾了 emoji 的語系,來測試看看是否能正常顯示。沒問題,成功!

    


最後,由於我們在自定的韌體裡刪除了一些功能及 watchfaces 若你想要回復,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只要再到 pebblebits app 裡,把之前刪除、關閉的功能再加回來;更新一下韌體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